Return to site

感恩與熱誠:我們對粵語教育捐贈的反思

· Stanford,Campaign

 

親愛的Save Cantonese的支持者們:  

為了分享我們團隊,對支持粵語教育令人驚嘆的善意,我們特此寫這篇文章反映我們的感受。我們期盼這些支持能促使我們社會各界採取進一步行動,以確保粵語在未來的歲月中得以生存和繁榮。 

問:發生了什麼事?

我們在126日正式宣布,企業S.J. Distributors 承諾捐贈一百萬美元( $1,000,000 ) 以資助斯坦福大學的粵語課程。您可以在此處閱讀完整的公告。 

問:誰是捐贈者?

S.J. Distributors 是一家全球食品公司,提供滋養當地社區的營養亞洲食品和食品予當地社區。該公司由說粵語人士創立,他們還教育自己的孩子流利使用粵語。 

通過這一行動,他們邁出了大膽的第一步,以確保在美國前列的斯坦福大學開展未來的粵語教育。他們的禮物確保了該機構現在和將來都可以提供粵語課程。 

誠如 S.J. Distributors Scott Suen,這位來自香港並以粵語為母語的首席執行官解釋: 「語言是我們傳播文化的方式,粵語自古流傳至今,至今仍保留著大量文言文的發音、詞彙和語法,肯定了粵語具有深厚的文化意義。通過確保粵語課程延續到未來,我們相信這將為熱愛粵語和文化的人們打開一個繼續學習的渠道。 

問:我們對這份禮物有什麼感受?

S.J. Distributors 聯繫我們時,我們被這份禮物嚇到了:整個團隊的夢想成真。我們很高興這家企業能夠與我們分享對未來粵語的願景,在斯坦福大學和世界各地繼續將粵語作為一種現代、生動的語言來教授。 

我們相信,對所有社區(包括少數族裔社區)的語言和文化的重視,是實現多元文化和包容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這一點尤其引起了我們這些亞裔美國人或居住在美國的亞裔的共鳴。畢竟,在美國,針對亞裔美國人個人、經濟和文化暴力由來已久。由於忽視或刻意,機構可能不會完全包括亞洲人,這些機構的領導人也可能不願意承認亞洲人的被邊緣化。 

因此,當我們自己的社區採取行動時,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。廣東人為社會做出了不可思議的貢獻,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捐助者慷慨解囊延續了這一遺產。 

我們將這一進展視為弧線更大的一部分:亞裔美國人和移民在美國歷史上採取了行動,表現出極大的團結,並確保我們的希望、利益和願望得到聆聽並最終得到實現。 

問:為什麼這很重要? 

粵語是一種在許多地區廣泛使用的語言:在中國南方(歷史上,廣東省被稱為廣東),在香港和澳門,東南亞(包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社區),以及在許多其他海外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;例如美國和加拿大的華人社區。 通過選擇學習和說這種語言,我們能夠更好地獲取和傳播我們的文化遺產,與我們的家人聯繫,或與全球 8,500 萬說粵語的社區接觸。 

問:為什麼這在斯坦福大學尤為重要? 

這份禮物具有歷史意義:早期的廣東移民對越州鐵路的建設至關重要,而橫貫大陸鐵路是斯坦福家族的主要財富來源。在 1800 年代後期,粵語工人也是斯坦福大學校園在建設鬱鬱蔥蔥的景觀種植;和斯坦福家族農田經營的重要勞動力。現在,他們在斯坦福的後代和其他感興趣的學生將有機會在大學學習粵語。 

問:活動現在結束了嗎? 

一百萬美元的捐贈是史丹福大學粵語教育史上非比尋常的重大事件。我們很振奮通過 S.J. Distributors. 這一承諾來慶祝虎年,並對他們非凡的禮物深表感激。它確保粵語將永遠成為斯坦福大學教育遺產的一部分。 

但是我們必須強調:我們還沒有完成。捐贈基金的年度回報將永久資助斯坦福大學約兩門粵語課程——或約三分之二個別講師職位。在達到我們的目標之前,我們還有更多的籌款工作要做,在完成目標之前,聘請一位全職、有資格獲得員工福利的講師和至少四門課程,讓學生達到高水平(約 200-250 萬美元)。我們已經接近目標的一半 —— 讓我們繼續前進吧! 

我們知道世界各地都有熱情的人士關心粵語的命運,並看到了永久捐贈斯坦福大學粵語課程的價值。我們邀請您的加入,共同實現這一目標!也許有人士希望支持其他機構舉辦的粵語課程—— 我們同樣歡迎這些努力,並樂於在這些努力上共同合作。 

讓我們繼續合作,為多語言的未來努力,讓粵語繼續蓬勃發展。

此致

敬禮

Team Cantonese